美国将设立网络战司令部 网络与陆海空一样成为战场

2017年07月17日 18: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美联社今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经过了数月的延迟之后,美国政府现已决定设立独立的网络作战司令部,以提升美国对“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恐怖组织和其他敌对势力发动网络战的能力。

  根据美国政府的计划,当前的网络战司令部将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相分离,成为一个独立的作战司令部。目前该计划的细节内容仍在制定中,预计与未来数周正式公布。

  其目的就是,给予美国网络战司令部更大的自主权,不再受NSA的限制。业内人士称,将网络战司令部升级为一个独立的作战司令部,意味着美国把网络空间视为与陆海空一样的战场,这同时也表明美国所遭受的来自其他国家、恐怖组织和黑客的网络威胁日益严峻。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去年4月曾表示,应该对网络司令部进行升级。他认为,在新的作战形势下,网络司令部的地位应该提高,在跨区域性新型威胁日益猖獗的今天,网络司令部在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中已经起到巨大作用。

  虽然网络战司令部将成为一个独立的作战司令部,但要像其他司令部那样真正独立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当前,网络战司令部严重依赖于NSA的技术、员工和设备。要想真正独立,具备作战指挥能力,还需要招聘和培养更多的网络专家。

  当前的网络战司令部由奥巴马政府于2009年设立,是美国战略司令部下属的子部门,主要负责选拔实施网络战的人才,组织、培训和装备美军“网络战特种兵”。

  根据最新计划,升级后的网络战司令部将由陆军少将威廉·梅维尔(William Mayville)领导。梅维尔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指挥官,参加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