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被扔河底 这一次发生在英国

2017年07月13日 09:47 北京时间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摩拜单车被扔河底 这一次发生在英国

  6月13日,摩拜单车宣布登陆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宣布着摩拜完成全球100座城市计划的完成。时间过去一月后,北京时间“零时差”发现,尽管摩拜单车受到英国多数人的喜爱,但破坏单车的行为也同样存在。

摩拜单车被扔进了河里摩拜单车被扔进了河里

  7月10日,英国卫报编辑海伦·彼得在推特上发文称,她从曼彻斯特警方得知,目前已发现至少两起摩拜单车被扔运河的事件。在此之前,海伦曾发表文章担心摩拜单车会被扔进河底,如今担心成为现实,摩拜单车不仅被扔进河底,破坏车锁、私藏家中等行为也不断出现。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北京时间“零时差”发现,早在7月6日,推特用户@Jamie Ashmore?便发现一辆智能锁被破坏的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在用户家中摩拜单车在用户家中

  而在7月7日,推特用户发现疑似摩拜单车被扔进运河中,摩拜英国官方账号回复称仅仅是停在河边而已,不过这名网友回复称在现场根本看不见车的身影,并吐槽称:拿钓鱼竿去捞吧!

  在卫报编辑海伦·彼得推文下,北京时间“零时差”发现不少网友吐槽摩拜单车遭到违规使用的现象。

  推特用户@Amparo称:他今天想要找一辆摩拜单车,却发现周围的摩拜单车全在别人家中。

  推特用户@Oisin Share称:上个星期五的时候他看见一群醉汉想骑车子结果掉下来了,然后就把车子踹倒了。他猜测是其中有人把车子扔到了河里。

  据曼彻斯特警方介绍,自6月29日起,截至目前已接到至少17起与摩拜单车相关的报告。这其中便包括随意丢弃和认为破坏单车的行为。

  “虽然大多数曼彻斯特居民正确的使用摩拜单车,但遗憾的是依然有少部分人不这么做”

  曼彻斯特警方向北京时间“零时差”回复称,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暂未确定破坏单车嫌疑人。同时表示摩拜单车相关问题已联系摩拜单车与曼彻斯特政府部门,共同协商解决人为破坏、滥用、丢弃等问题。

  随后北京时间“零时差”联系到曼彻斯特市政府,市政府表示相关问题已由市交通部门处理。

  关于曼彻斯特单车停放问题,摩拜单车英国向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用户可以将单车停放在市区自行车停车点,此外摩拜还设置了首选停车点,鼓励用户在指定停车点停放。至于曼彻斯特部分用户破坏单车行为,摩拜对这类行为感到遗憾。

  7月11日,有外媒报道,摩拜单车在华盛顿发布招聘启事,预示着摩拜将以华盛顿为起点,进入美国市场。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新加坡、英国曼彻斯特、日本福冈市等全球130座城市。

  6月16日在宣布获得6亿美元融资后,摩拜单车CEO王晓峰曾表示,计划2017年实现全球200座城市的目标。同样的,ofo也宣布年底开拓200座城市,投放2000万辆单车计划。

  共享单车正在走出国门,在海外展开激烈竞争。不过业内人士向北京时间“零时差”表示,摩拜ofo们在海外市场不仅会遇到和国内同样的人为破坏问题,还会遇到来自于公共道路使用权、用户隐私、支付方式等更加复杂的困难。

  此前摩拜宣布进入日本时,日本媒体曾担心摩拜单车记录用户数据,侵犯用户隐私等问题。而小蓝单车在试水美国时遭到当地议员抨击,指责小蓝单车侵占公共道路使用权。中国创新能否征服全球,一切才刚刚开始。

  文/申沛沛 张慧敏 来源:北京时间“零时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