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金服向美国政府重新提交MoneyGram收购申请

2017年07月12日 11: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已经同意斥资12亿美元收购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 International),并且已经将该交易的申请重新提交给美国政府审批。

  这是重新提交给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的最新一笔交易,也是最受关注的一笔。CFIUS负责评估外国实体对美国资产的收购行为,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和速汇金之前提交的申请未能在75天的期限内获得CFIUS的批准。

  重新申请后,交易审批将会重新计时,他们将再次获得75天的时限。这两家公司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完成国家安全评估,解决潜在问题。

  “我们不对CFIUS的流程发表评论,但我们仍将继续与多家监管机构展开合作,重点是在年底前完成交易。”蚂蚁金服在声明中说。

  速汇金拒绝对此置评。

  重新向CFIUS提交申请并不意味着交易会被驳回,但这的确表明美国政府会加强审核。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1月上任后,有很多交易都必须重新提交给CFIUS,原因是多个政府部门的关键职位仍然空缺,需要很长时间来任命。

  CFIUS尚未对此置评。

  据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 Burling测算,截至6月23日,CFIUS接受了120多笔交易通知,可能创下历史记录。相比而言,CFIUS整个2013年只收到97笔交易通知。

  蚂蚁金服今年4月完成对速汇金的收购,该公司当时的出价较竞争对手Euronet Worldwide高出三分之一。

  速汇金的全球汇款渠道可以对蚂蚁金服形成帮助。在亚洲展开了一系列收购后,蚂蚁金服便可构建一个跨境网络。

  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Pat Roberts)和杰瑞·莫兰(Jerry Moran)在内的部分美国国会议员都曾致信兼任CFIUS主席的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表达对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担忧。

  他们认为,此举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包括军方人员在内的美国公民信息可能因此泄露。

  蚂蚁金服曾经表示,速汇金的数据基础设施仍将留在美国,个人信息都将加密,并保存在美国本土的安全设施内。该公司还指出,目前的美国监管政策要求他们采取这类保护措施。

  CFIUS去年批准了阿里巴巴对堪萨斯城EyeVerify公司的收购,这家公司的产品是一种手机眼睛认证技术。

  除了CFIUS外,该交易完成前还必须获得美国46个州颁发的汇款许可。据Elevation的分析师表示,蚂蚁金服已经在美国23个州获得汇款许可。(樵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