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电商平台巴图鲁C轮融资1亿美元 华平投资领投

2017年07月06日 14: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巴图鲁宣布完成C轮融资巴图鲁宣布完成C轮融资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下午消息,汽配电商巴图鲁宣布已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原有投资方钟鼎创投跟投。

  巴图鲁创始人兼CEO曾万贵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线下仓储物流系统,将市场覆盖进一步推向全国,接下来会重点推进华南中心仓的建设和运营。

  根据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汽车后市场供应链白皮书》,中国汽车零配件市场总规模增长迅猛,2011-201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已达到20%,预计2022年零配件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需求,尚未有企业的市场份额能达到1%,国内市场俨然是一片蓝海。过去,中国汽车后市场存在着信息不透明、层级众多等问题。而受到汽车行业整体发展和政策的影响,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华平投资执行董事胡正伟表示:“尽管市场巨大,整个汽配供应链行业却十分的分散。在中国,极为分散且碎片化的市场,缺乏统一标准,以及多层级且不规范的分销销售体系,导致了行业严重的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中国市场相比国外尚有非常大的整合空间。”

  罗兰贝格的分析认为,与美国市场进行对比,中国市场受电商快速发展的影响,未来将形成以平台为主体的分销模式。目前,市场上已出现了众多的汽配电商平台。要在诸多平台中脱颖而出,后市场分销平台须基于具备配件数据库的交易平台,深化绑定上下游关系,同时探索数据增值变现的商业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巴图鲁成立于2013年9月,以乘用车全车件切入后市场。2014年底,巴图鲁旗下交易平台“汽配铺”正式上线。2015年5月,平台获启赋资本5000万A轮投资;2016年7月,巴图鲁获华创、钟鼎等资本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