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创业板上市首发过会 2016年收入为1.84亿元

2017年07月05日 22: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5日消息,今日据证监会网站,创业板上市,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首发过会。创业黑马由牛文文创立,为一家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按照收入来源分类,公司主营业务细分为创业辅导培训、公关、会员服务等。

  黑马成长营、黑马连营、黑马导师营三个主要辅导培训产品共计1,265名学员,在上课期间和结业后共有325家学员企业获得融资,总体融资比率为25.69%,总融资金额239.04亿元。其中,116位学员由导师或导师所在机构进行投资,占完成融资总学员数35.69%,总融资金额131.89亿元。其中,黑马成长营(6-14期)共计892名学员,在上课期间和结业后共有308家学员企业获得融资,总体融资比率为34.53%,总融资金额219.29亿元。这其中有113位学员由导师或导师所在机构进行投资,占完成融资总学员数36.69%,总融资金额131.78亿元。

创业黑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创业黑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今年4月,证监会曾公布创业黑马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4年度-2016年度,创业黑马营业收入分别为1.08亿元、1.67亿元、1.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96.09万元、779.64万元、4261.14万元。

创业黑马营收情况创业黑马营收情况

  另外,本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700.00万股,不进行老股转让。本次发行后流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募资将用于黑马众创空间项目和线上业务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谭宵寒)

  对于创业黑马,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为:

  1、根据招股说明书,发行人部分课程仅向部分导师(主要系专家学者)支付课酬,向企业管理人员和投资人导师一般不支付课酬。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投资人导师授课的主要目的是在发行人规模庞大的创业者及创业企业群体中,寻找业务合作伙伴、投资标的,并进行自我宣传。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和投资人导师无偿授课的原因,是否符合市场惯例以及对发行人成本的影响;(2)发行人和相关导师补签了相关合同,该等合同的可执行性及可持续性。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2、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2016年利润增长较快,课程收费提价是部分原因。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2016年部分课程收费提价的原因,是否符合市场行业特点;(2)结合本次募投项目及业务模式,说明发行人业务在全国的可复制性及持续盈利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3、根据申请文件,报告期内三个主要辅导培训产品,黑马成长营、黑马连营、黑马导师营三个主要辅导培训产品共计1,265名学员,在上课期间和结业后共有325家学员企业获得融资,总体融资比率为25.69%,总融资金额239.04亿元。其中,116位学员由导师或导师所在机构进行投资,占完成融资总学员数35.69%,总融资金额131.89亿元。其中,黑马成长营(6-14期)共计892名学员,在上课期间和结业后共有308家学员企业获得融资,总体融资比率为34.53%,总融资金额219.29亿元。这其中有113位学员由导师或导师所在机构进行投资,占完成融资总学员数36.69%,总融资金额131.78亿元。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上述融资数据的核查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