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青少年沉迷网络或致心理问题 降低生活满意度

2017年07月04日 12: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英国最近公布一份调查报告,发现青少年沉迷网络(尤其是社交媒体)与心理健康问题存在一定的联系。虽然报告没有给出结论说过度使用互联网会引发心理问题,或者降低生活满意度,不过报告的确描绘了一个事实:上网时间过长与生活中的一些不满意存在联系。

  在报告中,所谓的“重度互联网使用者”指的普通周末在学校之外上网6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学生。达到这一标准的青少年数量很多,英国最多,其次是智利。在这些青少年中,大部分人报告说他们私下上网、使用社交媒体,比如在卧室内上网,大部分人还报告说每周的每一天都会使用智能手机。

  在适度使用的孩子和青少年中,6.7%的人说他们曾经遭遇过网络欺凌,至于重度使用者,17.8%遇到过。根据报告,重度年轻互联网用户的生活满意度比适度或者很少上网的人更低,重度用户给出的生活满意度评分约为6.59分,总分10分,适度使用者评分7.4分。当然,我们并不能说社交媒体、互联网天生就是“邪恶”的,它们也有许多好处。

  报告还暗示,孩子和年青人过度使用互联网的问题需要解决,即使使用没有造成直接伤害,可在家里及其它地方还是带来了许多问题,影响了年轻人的生活。(德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