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夫妇及旗下3公司12亿存款被冻结 乐视未予置评

2017年07月03日 16: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3日消息,今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其获取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584434.07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并以自身财产提供了信用担保。

  此前,在2015年底,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将向乐视控股及旗下公司提供100亿元战略性全球综合授信额度,为乐视国内外业务提供资金支持。这也是乐视与商业银行合作中获得的资金额度最大的授信支持。当年7月,第一笔信贷业务正式投放,总融资额达27.4亿港元。

  澎湃新闻的报道中指出,根据文件,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因财产保全,请大圣科技协助执行冻结乐视控股投资于大圣科技的全部股权及红利。

  乐视控股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新浪科技联系了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也尚未予回应。

  2016年6月8日,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宣布成立。大圣科技由广汽集团、乐视控股和众诚保险按照45%、40%和15%的股比共同发起,项目首期投资14亿元,首次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

  据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介绍,合资三方将充分利用广汽的线下汽车全产业链,乐视的线上内容、渠道、流量,以及众诚在专业汽车保险服务及风险管理上的优势,打造修车、用车、买车、租车换车一站式平台。

  6月28日,在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贾跃亭就曾表示会处理一批固定资产、甚至是股权资产。当天,易到发布公告称,已产生新的控股股东,乐视不再是其控股股东。此后,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乐视有可能要转让大圣科技股份。而按照此前的出资比例、首次注册资本、首期投资规模,注册资本中乐视控股出资8000万元,后续还需出资4.8亿元,不过从工商信息来看,后续投资并未到帐。(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