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榜创始人徐达内:短视频走红分流了图文内容的流量

2017年06月30日 17: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榜创始人徐达内新榜创始人徐达内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消息,今日下午,由新浪携手新榜主办的“‘视’不可挡”2017短视频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会上,新榜创始人兼CEO徐达内在参与论坛讨论时表示,短视频的走红对内容创业的全局影响颇大,视频流产生了对图文流的分流,非常大的人群过去消费文字类内容,现在消费视频类内容。

  提到短视频的商业化,徐达内表示,这大半年以来自己看到非常多过去包括做图文的,甚至包括以微信公众号为主战场的自媒体,都在尝试着做短视频。“但坦白说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一个特别可持续的、规模化的变现的,不管说是贴片广告还是说植入广告,可能是因为标准化的原因,任何一个广告行业都需要建立标准。”

  至于短视频行业的机会,徐达内认为,美食类短视频竞争比较白热化,在消费升级领域里还有很多可与新兴消费品牌结合的很多的体验机会。

  以下为徐达内分享的部分内容:

  问:短视频很火后有很多人涌入这个行业里面,改行做了网剧网大,您对此什么看法?

  徐达内: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然的现象,因为人类总是追逐更刺激的感官体验。包括VR的产生。这种事情是必然的现象,所以短视频这个赛道毫无疑问是大家一定会关注的,包括现在手机的资费下降,所以这个赛道没有问题,只不过是这个赛道里谁能跑出来的问题。

  问:根据新榜的观察,短视频的走红对内容创业的全局有没有影响?

  徐达内:我觉得影响挺大的,最近大家都在说像微信公众号里的流量,说公众号衰落了。我先不谈衰落不衰落的问题,我觉得其实对我们这样的做CP的人来说是特别有意思的平台。包括今天看到的新浪的杜总,新浪微博、秒拍,还有UC,腾讯,那么多的平台在争夺流量,其实这个方面有非常大的分流就是视频流对图文流的分流,这是特别明显的趋势。

  我见到了非常多的人原先可能是消费文字类的,今天是消费视频类的,这是一个整个格局上产生的比较大的变化。另外一个格局上的比较大的变化,虽然今天视频的制作成本比以前下降很多,但是比图文还是大的。通常来说都需要有一个团队,今天像WeCar这样的视频MCN也比较多,怎么样借助MCN的力量也是一个方法,但总体来讲你会发现会更加的强调团队化。过去做文字类的,我们认为非常多的自媒体,可能真的是每天想写就写,他可能更多的是基于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整个在做视频创业这群人的产业结构也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带来的就是成本的变化。

  问:作为行业的观察者您认为现在短视频的项目还有哪些机会?

  徐达内:我之前看到的秒拍的数据说到现在短视频领域美食类是最多的,我是觉得美食类真的有点竞争比较白热化,我们眼前所看到的,而且美食类好像现在表现形态都比较一致。但是我会觉得在其他的领域,特别是现在讲的消费升级的领域里还是有很多跟新兴消费品牌结合的,有很大的体验机会。可以看图文领域里面哪些是商业化最好的,最有受众的,可能反过来再想视频领域,恐怕大体上是成立的。比如说WeCar是做汽车,这是最简单的道理。

  这大半年以来我看到非常多的过去包括做图文的,甚至包括以微信公众号为主战场的自媒体,都在尝试着做短视频,坦白说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一个特别可持续的规模化的变现的手段,不管说是贴片广告还是说植入广告,目前为止好像是因为标准不够的关系,任何一个广告行业都需要建立标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