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遭澳大利亚监管部门调查 或违反劳动法

2017年06月28日 21: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应一家司机工会的请求,澳大利亚劳动力监管机构Fair Work Ombudsman(以下简称“FWO”)周三宣布,正在对Uber的用工方式展开调查。

  澳大利亚司机工会“RideShare Drivers United”本月早些时候要求Uber给予司机“正式员工”地位,而不是“分包商”(Subcontractor),以此来享受一些福利待遇。

  FWO今日称,将重点调查Uber是否违反了澳大利亚的劳动法。FWO发言人称:“目前我们正在对Uber展开调查,其他信息目前还不便透露。”

  FWO有权通过法律行动来迫使企业遵守澳大利亚的劳动法,向员工支付最低工资和退休金等。

  对此,Uber在一份声明中称:“逾6万名澳大利亚司机选择使用Uber应用来提供服务,因为他们喜欢自主制定时间表,自己当老板。对于FWO的调查,我们将积极配合,并回答任何相关问题。”

  之前,Uber在美国曾遭遇过类似的诉讼。司机们认为,自己的身份应该是Uber的正式员工,而非Uber所宣称的接受其外包工作的合同工。后者可以避过保险和福利等诸多障碍,也是Uber早期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原因所在。(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