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勒索病毒: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辐射监测系统遭攻击

2017年06月28日 15:47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新型勒索病毒来袭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辐射监测系统遭到攻击

  央视网消息:新型勒索病毒近日再次来袭,全球多国中招,受影响最严重的是乌克兰,甚至连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辐射监测系统也遭到波及。 

  27号,乌克兰相关部门宣布,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一些用于辐射监测的电脑也遭到病毒攻击,导致员工只能通过手动操作来进行辐射监测。乌克兰总理格罗伊斯曼称切尔诺贝利此次遭遇的攻击是“前所未见的”,好在关键的系统没有被感染。

  病毒攻击范围大 政府紧急应对

  对于当天乌克兰部分政府机构及多家重要企业电脑遭遇大范围病毒攻击,乌克兰相关政府部门称,国家安全机构和警方已采取措施并展开调查。

  乌克兰内政部发言人 雅罗斯拉夫:目前乌克兰国家警察的相关部门已经收到了大约200个关于计算机网络的问题诉求,这些诉求来自多个国家和私人机构,基辅和各个地区的相关部门都收到了并都已经进行了登记,网络警察正派人前往这些机构,他们将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以及尽可能减少其造成的危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