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戴威:想短期解决单车乱停放“比较难”

2017年06月28日 17: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办。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出席并成为最年轻与会者。戴威认为,解决单车论停放需政府、企业和市民共同努力,“想很快地解决比较难”。

  首先,戴威谈及了ofo出海近况。据悉,目前ofo已有美国、英国、新加坡以及哈萨克斯坦4个国家实现落地。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投放小黄车。

  “目前比较多的车都在大学里”,戴威透露,国外的大学生喜欢骑ofo出行,从目前数据看,海外的订单均超过了两万单,“虽然这个数量与国内没法比,但可以看到是增长的”。

  在达沃斯论坛上,戴威还和许多科技先锋畅谈了想法,多人为ofo的设计建言献策,其中包括便携头盔,红外线报警灯、助力装置等,“我们也讨论了可否把这些变为现实”。

  戴威还透露,此前ofo推出过肌肉车、公主车、电助力车等新车型,但这些车的投放量较少,在一线城市的繁华地区可能会找到。不久后,ofo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包括“躺着的”车型。

  对于市民关心的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戴威认为这需要政府、企业和市民三方的共同努力。目前ofo正在进行尝试,例如红包车等,“但是要想很快地一下子解决,比较难”。

  据透露,北京地区ofo日均使用次数达500万次,在全国位居首位。

  而关于近几个月兴起的共享篮球和共享雨伞,戴威也谈及了看法。他认为,这些共享产品均有存在的价值,只是使用频率不同,“我相信有一天,人们不需要再买很多东西,随时需要随时用”。(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