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阴影重现:欧洲再遭网络“恐袭”

2017年06月27日 23:49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周二大量欧洲企业和政府机构报告称遭遇了网络袭击,其中尤以乌克兰受到的攻击最为严重。

  乌克兰政府官员报告称,乌克兰电网、银行和政府部门的网络系统遭到严重入侵。其他报告受影响的大型公司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也报告了被黑客攻击的受害者,丹麦的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和英国知名广告商WPP集团。此外病毒攻击已经波及到英国、俄罗斯等欧洲多国的机场、银行和大型企业的网络系统。

  乌克兰副总理Pavlo Rozenko周二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张黑暗的电脑屏幕的照片,并称政府总部的电脑系统因受到攻击已经关闭。

  目前,本周二这一系列攻击的幕后黑手还不得而知,但通过观察社交媒体上人们上传的电脑截屏,技术专家称这一轮攻击带有勒索软件的特征,这不禁让人想起了5月肆虐全球的WannaCry电脑病毒。

  WannaCry,(又叫Wanna Decryptor),是一种“蠕虫式”的勒索病毒软件,由黑客利用NSA(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美国国家安全局)泄露的危险漏洞“EternalBlue”(永恒之蓝)进行传播。WannaCry5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电脑勒索病毒,受害者电脑会被黑客锁定,提示支付价值相当于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9元)的比特币才可解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万台电脑遭到了勒索病毒攻击、感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