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商半年零售破3万亿 三维度挖掘投资机会

2017年06月22日 10:33 证券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证券时报网06月22日讯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半年报》显示,从去年12月至今年5月,6个月网络零售总额首次突破3万亿元,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数额,创下中国电商零售同期最高纪录。

  据北京日报6月22日消息,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者的网购总额是美国的两倍多。从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来看,我国已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去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到了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我国网络零售额在社会零售总额的占比不仅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也高于欧洲、北美,在最近三年,这一占比仍在不断提升。

  广发证券建议从三个维度选择投资方向:1)电商相关服务。电商规模的膨胀将带动产业链相关服务商的发展机遇。依据《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2020年网络零售/电子商务交易总规模将达到10万亿/40万亿,衍生出的物流、金融、营销等电子商务相关服务业需求将持续旺盛;3)细分红利业态。尽管整体增速放缓,但电商在完成用户教育后,细分红利业态将有极高的结构性红利机会,社交电商、品牌电商、跨境电商等消费升级的红利电商业态成为“十三五”规划明确支持对象;3)新零售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既是国家虚拟服务实体的既定方向,也是电商平台更大程度变现用户资源的需要,同时也年轻一代消费升级的诉求,政策扶持+平台扩张+用户升级+技术成熟,有望推动新零售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