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正式宣布离职

2017年06月22日 01:52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宣布无限期休假后一周,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在6月21日正式宣布辞职。业界认为卡兰尼克的出局将使Uber由激进式的竞争方式转为温和,不过,这是否适应当前激烈的市场环境尚未可知。

  卡兰尼克在申明中表示,他已接受投资者的要求辞职,这样Uber可以重回建立期,而不是被另一场斗争所分散精力。在此之前,Uber包括总裁、公关总监、财务总监、自动驾驶部门主管、工程高级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管、地图部门副总裁、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亚洲业务总裁等约10位高管均出现变动。

  除人事变动外,Uber被曝光一系列性骚扰事件,公司与司机的关系一度剑拔弩张, 卡兰尼克甚至与Uber司机就公司政策发生冲突。对于卡兰尼克的离职,易观分析师王晨曦认为,他的离职可以帮助Uber消除一些负面影响,但是同时可能会减慢公司的扩张速度。“正因为目前接二连三的问题,Uber的警惕性很高,这个时候同行可以借此强化自身实力,但如果认为趁此机会就能扳倒Uber,可能过于乐观了。”王晨曦如是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