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私占共享汽车被批捕 将面临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7年06月22日 00:0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 (记者高鑫)共享汽车自投入运营以来,备受关注和推崇,它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然而,北京一男子鲍某却心起贪念,盗走一辆共享汽车。记者今日从朝阳区检察院获悉,鲍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

  2017年5月10日11时左右,鲍某在北京市朝阳区保利国际广场2号塔楼门外闲逛时,发现楼前停放的一辆奔驰SMART共享汽车车窗没关好。鲍某出于好奇,走近该车,看到车钥匙用链子拴在车上,遂心起贪念,用手探入车内,将车门打开,并驾车离开现场。

  鲍某还用壁纸刀把该车的共享二维码刮掉,并将拴钥匙的链子割断,钥匙随身携带,便于私自占有使用。之后,他多次驾车外出购物,使用后停放在京密路边空地,让这辆共享汽车俨然成为其“私家车辆”。

  2017年5月13日凌晨5时许,鲍某驾车到香山游玩返回时,被该车所有人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定位跟踪,并报警拦截。经鉴定,被盗车辆价值人民币7.8万元,属于数额巨大,鲍某将面临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更让人吃惊的是,嫌疑人鲍某尚未曾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检察官提醒,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虽属于公司所有,但也是公共资源的一种,文明使用既能共享其快捷、便利,也有助于养成诚信的社会价值观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