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9上市前遭实名举报 蔡文胜晒1.29亿纳税单反击

2017年06月21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上市前夕往往最多风雨。临近上市的游戏公司4399在6月20日下午遭遇举报。

  一场名为“以韭菜名义”的记者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一家酒店举行,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两名股东蒋和平与李胜利召开发布会称,页游运营平台4399隐瞒重大事实,意图欺骗上市,同时称4399大股东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

  举报材料显示,上海鼎麟于2012年6月26日总计出资人民币9600万元溢价增资认购厦门游家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即4399)330,380股的股份,占该公司本次交易后的2.4%的股权。

  会后,现场一位自称是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合作人士的范姓先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2013年时,鼎麟基金从4399的其他股东处听闻投资已经退出,便去找公司询问投资回报事宜,不料却发现“账户空了”,后又被告知是大股东蔡文胜代持了鼎麟的股权。

  从2013年至今,鼎麟基金曾经采取报案、委托中间人等方式与鼎麟原实际控制人邵晓舒以及4399大股东蔡文胜取得过联系,但是并没有结果。范先生称,今日,除了召开发布会,鼎麟方面同时还向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料。

  记者从现场获悉,鼎麟方面认为,蔡文胜曾在2013年持有4399的股权从47%直接降到1.36%,正常来讲股东的这种变动是要在公开文件中披露出来的,但是并没有披露。

  除了这个怀疑,鼎麟方面还称,后来通过一位龙姓中间人联系过蔡文胜了解代持事宜,但是并没有明确的结果。由此,鼎麟怀疑蔡文胜是否获得了巨额回报但是没有按规定缴纳税款。

  随后,蔡文胜发出申明,称并不认识蒋和平与李胜利两人,并对举报内容进行驳斥。同时晒出了自己2014年5月到7月个人所得税缴纳税款。根据蔡文胜所公布信息,其在此期间缴纳税款为1.287亿元。

  蔡文胜称其于2013年将当时的四三九九网络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大部分股权转让给骆海坚和西藏晨麒投资中心,并全面退出管理层,不再参与所有经营活动。其个人目前仅持有1.36%股份。

  据了解,4399是互联网游戏开发商、发行商以及平台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开发发行等。根据证监会公布的IPO企业情况,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拟赴深交所上市。

  根据记者翻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鼎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年,股东一栏确有蒋和平、李胜利二人。

  随后,蔡文胜在本人的朋友圈中表示,自己在厦门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一直名列前茅,反击鼎麟股东对其骗税的说法。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事情诸多疑问,但鼎麟方面也对记者表示,对此并没有确切的证据,仅是把问题和疑问提了出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