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食品杂货销售未在美国起飞 市场份额只有1.4%

2017年06月20日 10:3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0日,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几年中,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已经多次表示了其雄心壮志,希望在食品杂货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Amazon Fresh、Amazon Pantry和Amazon Go的推出,非常清楚地表明亚马逊对该领域感兴趣。

  星期五宣布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是迄今为止最清晰的意向。在交易公布后,美国竞争性杂货店全食超市的股价下滑。

  正如图表所示,在美国食品杂货市场方面,电子商务仍然起着非常小的作用。如果亚马逊设法有效利用全食超市的分销和采购网络,来推广其在线杂货,那么网上食品杂货购物的时代可能即将来临。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美国的食品杂货销售只有1.4%是在线生成的。相比之下,韩国食品杂货销售在电子商务中份额最高,占有16.6%,中国占有4.2%。(周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