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OMG调整进行时:或打破频道界限 内容与运营分开

2017年06月15日 14:3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15日消息,近日,关于腾讯OMG(网络媒体事业群)调整的消息不断,或即将公布。

  关于此次OMG架构调整,有消息称,第一,内容、运营和销售分开,分别成立部门;第二,内容部门进行整合,打破所有频道界限,统一为内容中心,分为视频内容、原创内容、资讯三部分。

  在广告方面,5月底,自媒体“开柒”曾爆料称,广点通或将整合OMG的效果广告,OMG的品牌广告销售体系也将与CDG的“社交与效果广告平台部”整体合并或者打通。运营和内容未来也将各自独立成体系,新成立的运营部门将负责内容和产品的运营管理,内容部门将专注于内容的生产,运营及内容将统一到各平台分发。

  从目前传言的调整方案中,将销售、运营、内容分开,将内容和产品的运营管理归于一独立体系,内容部门只负责内容的生产,将原来的分发交由相关分发平台,这是此前官方战略——加快算法推荐等技术突破、强化产品技术,这也是面对今日头条崛起的变革。

  3月24日,腾讯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兼任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在宣布任命时,对于OMG的未来规划,官方曾表示,网络媒体产业将进入需要强化产品技术的新时代。加快算法推荐等技术的突破,打造完整的内容生态,将成为新的战略焦点。“期待Mark(任宇昕)能进一步整合全公司资源,驱动资讯与公司相关内容分发平台的合作与协同。加快OMG产品技术升级OMG的调整也随后展开。

  近日,任宇昕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提到,未来视频业务将与游戏动漫联动,腾讯希望在整个泛娱乐矩阵里面各个部分充分联动,从而能够实现“1+1+1+1+1”并不简单等于5,而是超过10的效果。加大OMG和IEG在内容和娱乐生态方面的战略联动也是此前官方的战略计划,这一想法或也将出现在架构调整的方案中。

  目前OMG调整的具体方案尚未出台,本周内或有望公布。(谭宵寒)

标签: 腾讯频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