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手机端勒索病毒伪装成“王者荣耀”辅助工具

2017年06月13日 15:45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款针对安卓手机的“文件加密型”勒索病毒,伪装成手游“王者荣耀”辅助工具等APP在国内网络传播,用户一旦中招,手机照片等将被加密。

  央视新闻针对该事件进行了曝光。勒索软件伪装成“王者荣耀”、千变语音秀等软件的辅助工具,在手机频道、微信群里等进行扩散传播,是首款手机端勒索加密型病毒。病毒主要针对安卓型手机用户。

  手机一旦感染病毒,病毒将感染手机中的照片、下载目录里的文件,并跳出弹窗声称只有交付赎金才能帮助解密。

  这与此前席卷全球WannaCry勒索病毒套路基本一致,但此前WannaCry勒索病毒仅限于PC端。

  专家提醒,多数勒索软件都会伪装成神器、外挂、辅助,刷钻、刷赞等软件。在微信群、聊天群里,看到陌生人发布的软件不要轻易点开安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