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获路虎2500万美元投资 开发自动驾驶挑战Uber

2017年06月12日 17: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间消息,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今日宣布,其出行服务部门InMotion Ventures参与了美国专车服务公司Lyft最近一轮6亿美元的融资。

  InMotion Ventures在一份声明中称,在Lyft最近一轮融资中投资了2500万美元。 当前,Lyft正想方设法与Uber相竞争。InMotion Ventures称,这笔投资将为Lyft的扩张提供支持,包括向Lyft司机提供捷豹和路虎汽车。更重要的是,双方还将通过此次合作“开发和测试移动出行服务,包括自动驾驶汽车”。

  InMotion Ventures董事总经理塞巴斯蒂安·派克(Sebastian Peck)称:“很高兴能与Lyft这样的领先平台合作。我们不只是开发高端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还将设计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捷豹路虎客户所面临的交通问题。个性化出行和智能交通正在发展,此次合作将提供一个真正的平台,帮助我们开发自动驾驶服务。”

  Lyft今年4月曾宣布,已完成新一轮6亿美元的融资。Lyft当时表示,希望利用这笔资金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更好地与Uber展开竞争。这笔6亿美元的融资主要来自大型国际化投资基金,而非风险投资公司。此轮融资对Lyft的估值为75亿美元,较一年多以前的55亿美元大幅增加。

  上个月,Lyft还与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签署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希望通过试点项目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让无人驾驶技术成为一种大众服务。

  当前,自动驾驶汽车尚未真正商用,但Uber和Lyft这些专车服务公司认为,积极参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研究是其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称:“能与捷豹路虎合作我们感到很兴奋。Lyft认为,未来的共享出行将改变城市交通,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而此次合作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