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携阿里17位创始人向浙大一院捐赠5.6亿元

2017年06月09日 15: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捐赠启动仪式捐赠启动仪式

  新浪科技讯 6月9日下午消息,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6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设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

  该捐款旨在支持浙江大学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事业,并限定用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的医疗设备购置、人才培养与引进、医学研究等。

  据悉,其中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3亿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亿元,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和合伙人捐赠1.1亿元人民币,云锋基金捐赠5000万元。

  今年2月,马云及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近10亿元在杭州创办的云谷学校曝光,该学校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阿里巴巴合伙人委员会主席马云担任云谷学校谷主。

  教育、环保和健康,是目前马云从事公益事业的三大领域。

  早在2013年,马云夫妇就加入了“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每年捐赠300万美金。旨在激励那些从事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研究的科学家。

  2014年4月,马云和合伙人蔡崇信共同捐出阿里巴巴集团2%的期权,成立公益信托基金,用于环境保护和教育等多个领域,按目前股价,这笔捐赠接近500亿人民币。

  2014年12月,马云发起并捐赠成立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在初期重点关注中国乡村教育发展领域,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出1000万元奖励100名优秀乡村教师,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则投入2亿元表彰潜在的乡村教育家。

  2015年4月,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作出首笔捐赠,设立了一亿元人民币的“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

  在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公布的2017财年财报时,也披露了阿里巴巴在公益方面的最新数据:超过3亿用户、178万卖家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平台参与公益行动。四分之一的中国人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平台参与公益行动;共推动社会公众47亿人次参与公益。(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