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拼车迟到1分钟未能高考痛哭,谎言被技术揭穿

2017年06月09日 22: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 AI财经社

  文|仉泽翔 唐煜

  编|嘉辛

  6月9日下午,滴滴打车的一则微博,让“南京考生迟到事件”出现反转。

  第一幕:考生迟到,怪滴滴师傅半路回家

  前一天,南京一复读考生打滴滴赶考,迟到一分钟被禁止进场考试的事件引起了广泛热议。南京栖霞城管发微博称,该考生打滴滴赶考,滴滴师傅半路说忘了东西回家要拿,这一来二去便耽误了时间。

  按规定,所有考生须在提前15分钟,也就是2点45分进场。该名考生因2点46分赶到考场,被依规禁止进场。

  南京栖霞城管官方微博和微信描述,该同学表示是由于滴滴司机半路说忘了东西回家拿而耽误了时间,导致其迟到无法参加考试。

图自网络。图自网络。

  有媒体报道称,当时男孩就哭了,不敢回家,一直在学校周边转悠,边走边哭,被护考巡查的城管队员发现,队员把他带回护考点抚慰他的情绪。

  考生未能进入考场,引来网友同情,并把矛头对准滴滴司机。

  新浪微博网友@哈米亚宁 评论称:不去找公安城管送了,碰到个这么坑的滴滴司机,造化弄人。

  南京栖霞城管则回复称,关键的时候,不能把命运交到别人的手中……滴滴一下,你就迟到。

  随即粉丝84万的微博大号@新浪江苏对这条微博进行了转发,网友在评论区纷纷表达了对滴滴和当事司机的不满。

  网友@海杰我老公_言辞激烈:这滴滴师傅什么意思?不知道人家高考嘛? 好意思收钱!还回家拿东西 !不会先送走啊!博主Trendy_张小旋认为,应该人肉这个司机!太耽误人家前途了,小孩的一辈子都因为他的这个举动给毁了。

  第二幕:滴滴回访并调数据,称考生在撒谎

  此后,滴滴方面联系到了涉事考生罗同学本人,罗同学承认自己确实以为15:00考试,不知道必须14:45进场,他表示虽然自己选择了快车拼车,但认为不会有拼友拼车成功,同时他认为两地之间只需要十分钟,并投诉拼友路线与其完全相反,司机选择路线路况不好一路红灯导致耽误时间,要求平台给予经济赔偿。

  今天下午,滴滴方面发声明称,通过调阅订单记录和行驶轨迹,并与当时接单的司机唐师傅电话联系后证明,无论是南京栖霞城管的微博还是该考生本人的描述均与事实严重不符。

  首先,司机并未回家取东西。其次,全程7.04公里的路程行驶16分钟,司机速度正常,无绕路行为。考生之所以没能进场,是因为没有提前15分钟进考场。错把考试开始时间15点当成入场截止时间。

滴滴的澄清,让舆论反转。滴滴的澄清,让舆论反转。

  南京栖霞城管也发布澄清微博称:“经了解,昨天的考生迟到,中间有些许曲折和误会,考生、考生家长要为自己的行为负大部分责任……作为官微,我们发布此信息,在表示遗憾的同时,无意谴责哪方的过错,在这里,我们只想再跟广大考生以及考生家长提个醒:千万要预留好时间……考生在路上遇到突发情况,请及时与路面执勤保障的城管队员及执法车辆联系,栖霞城管为一切求助保驾护航。今天继续加油!”

  有网友评论称,先不说拼车和记错时间这件事,自己的过错却撒谎说司机师傅回家取东西耽误了时间,不管是出于什么心理,这个学生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也幸亏现在都有联网记录,要不这个事真的说不清楚。

  目前,滴滴出行的官方微博设置禁止评论。

  在现有的392条评论中,点赞最高的是网友@Bourbon-临安的评论:别的先不说了,马上考试了打个车还要拼车是脑子有包吧?

  几乎所有评论对这名考生进行口诛笔伐,主要将他定为两宗罪:蠢和坏。

  对于司机并无绕路,考生还谎称司机回家拿东西绕路耽误了时间。网友@东坡门下走狗KOP称这属于高考碰瓷!

  感谢科技,让我们更能接近真相,让谎言走向消亡。

标签: 司机谎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