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辟谣小程序上线 拯救家庭群就靠你了

微信辟谣小程序上线 拯救家庭群就靠你了
2017年06月09日 13:54 TechWeb

  近日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优酷、网易百度等网站关闭了一批炒作低俗追星账号,之后微信公众号也关停了部分此类账号。

  而昨日刘强东就对一张被谣言弄的苦不堪言的照片亲自进行了辟谣。“辟谣”这两个字也似乎开始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

  而相信也有人遇到过,长辈们在朋友圈分享那些夸大其词内容不属实的各类“养生文章”、“社会新闻”等,这些不属实的新闻极其容易让不常接触互联网的老人们上当受骗,得不偿失。

  在网络信息化时代,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或许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而就在今天,微信正式发布了辟谣小程序:微信辟谣助手,一旦你阅读的文章被鉴定为谣言,那么你就会收到提醒。

  并且如果你遇到疑似谣言的文章,还能够在此小程序上搜索谣言来进行辨别。在搜索框中输入谣言关键字,即可查看。在谣言识别下方,会出现近期的谣言以及来自第三方的辟谣信息。

  同时在小程序的“与我相关”中你还能够查看到所阅读过的谣言文章,如果近期没有阅读过谣言文章,未收到辟谣提醒,则可以进入“谣言识别”查看。

  在小程序中的“辟谣机构”中,显示了“已辟谣文章数”,以及昨天“科普次数”也罗列出了部分的辟谣机构,并显示这些辟谣机构最近的辟谣信息。

  微信辟谣助手还表示:如果你是某个领域的专家还可以申请成为辟谣专家库的成员,为辟谣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微信上线“辟谣助手”还是十分有用处的,当你的父母长辈对谣言文章深信不疑的时候,你就能将辟谣信息发送给他们了。

小程序上线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