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PPT一页错三处:失误了,那是测试版

2017年06月08日 15: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8日下午消息,百度官微回应陆奇演讲所用PPT出现低级错误一事,称由于工作流程的失误,陆奇演讲所使用的PPT是用来测试视频是否流畅的测试版,而非最终正式版本,并在微博附加了本该在演讲中出现的正式版PPT。

  在今日举办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出席受到关注,而其演讲所用PPT却导致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陆奇表示,百度不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Robin(李彦宏)极有远见地前瞻布局,AI思维,AI为先,AI为核心能力,提升现有业务,创建新型业务,以AI为核心平台,赋能各行各业。”此番发言背后,对应PPT至少出现三处错误——

  “布局”被打成 “部局”, “业务”被打成 “义务”, “前瞻”被打成 “瞻前”。

陆奇演讲所用PPT陆奇演讲所用PPT
最终版PPT最终版PPT

  有网友吐槽:"这个PPT应该是百度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做的吧",迅雷创始人程浩调侃道:“都是搜狗输入法的错”。

  同时,陆奇在讲到人类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是李彦宏(Robin)所提智能革命时,在PPT上直接用了李彦宏头像做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也被吐槽有“拍马屁”之嫌。而在正式版PPT上,并无李彦宏头像。

陆奇演讲所用PPT陆奇演讲所用PPT
最终版PPT最终版PPT

  百度官微刚刚对此事做出回应,同时对错误的那版PPT表示,“PPT不是AI写的,和AI语文水平无关。”(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