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严禁应用热更新 王者荣耀、12306等受影响

2017年06月07日 15:1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苹果要求开发者停止App热更新 《王者荣耀》、《开心消消乐》等受影响 不执行或被下架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温婧)日前,苹果向一些开发者宣布,如不在6月12日前移除热更新的相关代码,他们的App可能面临下架。此前苹果已经向他们发布过相关警告。这就是说,包括《王者荣耀》、《阴阳师》、《开心消消乐》等手游都不能继续使用iOS的热更新功能。

  苹果App Store审核团队日前向一些开发者发送邮件称,“在今年3月我们已经发过消息提醒,你的App内似乎有一些热更新的代码,这些代码违反了苹果开发者协议的3.3.2条款与App Store审核指南的2.5.2条款。我们曾要求你移除所有相关代码、框架或SDK,并且重新提交版本。在这条消息推送时,我们还没有收到过你进行过相应的调整。为了确保你的App在App Store 内的正常运行,请在2017年6月12日之前提交一次更新。如果不做调整的话,你的App可能会从App Store下架。”

  今年3月,苹果就曾发送警告,要求开发者删除热更新相关代码,并重新提交一个新的App版本以供审核。“热更新”这一名词听起来较为陌生,但实际上它是各大手游等众多App常用的更新方式。在iOS中有两种App更新方式:一种是在App Store内进行更新,更新时重新下载全部安装包;另一种就是热更新,用户只有在打开App时才会发现热更新包,更新时只需下载安装更新部分的代码,再次打开时即可。热更新最大的优点就是快,它可以绕过苹果方面的审核,更新通常只需一个晚上即可上线,另一大优点就是更新包较小,一般都在1M左右,用户不连接WiFi也可随意下载。

  苹果表示,使用热更新技术对用户的信息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热更新技术容易被黑客利用。这一观点得到了许多开发者的认可。还有观点认为,苹果要求所有iOS内的App都严格在苹果生态闭环中,不允许开发者绕过苹果系统执行功能,前不久微信公号内的打赏功能被关闭,也是苹果营造生态闭环的一个重要例证。

  目前,国内较火的手游包括《王者荣耀》、《阴阳师》、《开心消消乐》都倾向于使用热更新,另外包括12306在内的众多App也都在使用热更新。对此,有国内大型游戏开发公司表示,内部已经关注到最新的政策,目前还在研究中,暂未有更多回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