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向Uber和Lyft发出传票 调查打车服务的利与弊

2017年06月06日 19: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旧金山市检察官丹尼斯·赫雷拉(Dennis Herrera)今日向打车应用Uber和Lyft发出传票,要求两家公司提供有关驾驶记录和商业行为方面的更多信息,以调查两家公司是否真正热心服务于消费者。

  赫雷拉称,他们希望通过这些信息来调查Uber和Lyft是否充分地服务于临近社区或残障人士,以及两家公司的司机是否对交通安全带来更多隐患。

  赫雷拉称,传票要求Uber和Lyft提供最近四年的运营信息,包括司机的驾驶里程和时长,为司机提供的补贴,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等。当前,Uber和Lyft在旧金山拥有约4.5万名司机。

  赫雷拉说:“打车服务为社会带来的方便毋庸置疑,但是,当人们被并排停放的Uber或Lyft车辆所阻挡时,当残障人士无法无法使用这些服务时,以及由于软件算法原因导致这些服务不愿服务于临近社区时,其所提供的方便性便化为乌有。”

  这张传票让Uber与旧金山市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上个月,赫雷拉已经起诉Uber,要求Uber提供司机的姓名和住址等信息。而Uber认为,此举将侵犯司机的个人隐私。(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