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报告:未来大量搜索将基于图片而非文字

2017年06月01日 10: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三公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Internet Trends report),这份报告相当于科技行业的“国情咨文”,这也是她第22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辑录了信息量最大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哪些板块获得了融资、互联网采用率的进展情况、哪些用户界面正在引发共鸣以及未来的大事件将是什么,同时,该报告指出了广告行业发展的一些趋势。

  1、广告增长由移动互联网拉动

  根据报告,美国成年用户每天在数字媒体上花费的时间在2008年在移动设备、台式机或笔记本、其他设备上的时间分别是0.3、2.2、0.2,而到了2016年,这一组数字变为3.1、2.2、0.4。

  另外,美国2016年互联网广告总开支为730亿美元,其中移动端广告位370亿美元,同时,美国广告市场还存在160亿美金的机遇。

  2、广告拦截业务持续增长

  报告显示,用户并不接受他们所看到的,广告拦截业务也不断增长,特别是2015年、2016年,全球使用广告拦截业务的用户数在PC端和移动端都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根据报告,2016年12月,中国广告拦截业务的渗透率在PC端为1%,移动端为13%。

  3、能够领先的广告是后端数据与前端衡量工具的结合

  报告提出,领先的广告平台要具备多项因素,后端数据的及时响应、前端的衡量工具、提供更精准的广告。

  报告以多个广告产品举例,包括谷歌打造的引导用户点击产品和基于地理位置的广告,Facebook推动用户直接购买的场景广告,Snap基于特定用户的引导用户的产品推送广告。

  报告同时指出,正确的广告是正确的地点和正确的时间。

  4、未来的广告主将通过图像+数据+算法+语音寻找用户

  报告指出,未来,基于图像的前端可以用拍照来替代文字,具备图像识别能力的后端推算用户的算法,为广告主提供上下文。未来的搜索将基于图片而非关键词。

  同时,在各类设备的前端,语音可以替代打字,而在后端,语音识别的准确率不断加强。(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