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报告: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同比增3% 持续放缓

2017年06月01日 10: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KPCB)风投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三公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Internet Trends report),这份报告相当于科技行业的“国情咨文”。这是她第22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辑录了信息量最大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哪些板块获得了融资、互联网采用率的进展情况、哪些用户界面正在引发共鸣以及未来的大事件将是什么等。

  其中,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同比增长3%,而2015年为10%,2014年为28%,增速持续放缓。以操作系统计算,Android市场份额不断上升,2016年已超过80%。

  在全球智能手机安装基数方面,2016年为28亿台,同比增长12%。2015年同比增长25%,2014年同比增长37%,增速同样持续放缓。

  此外,报告专门就印度市场进行了单独章节的介绍。印度已经成了中国除外全球安卓手机使用时间最长的国家。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5%,2016年为5%,2015年为29%。

  同时报告也指出,印度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及所占人均GDP比例近年来都在逐步下降,不过在2016年,平均销售价格所占人均GDP比例仍旧高达8%,所多人仍无法承受。(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