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Uber承认少算司机薪酬后 Lyft司机也称收入遭克扣

2017年06月01日 09:5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5月下旬,Uber承认由于公司错误计算车费,导致纽约市5万名司机报酬被低估。现在,纽约Lyft司机也称收入遭克扣。

纽约Lyft司机称收入遭克扣纽约Lyft司机称收入遭克扣

  司机工会指控Lyft在纽约州错误地对车费征税。代表约5万名纽约叫车服务司机的独立司机工会(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等正在呼吁该州对Lyft进行调查,并指控Lyft针对跨州旅途向司机不当征收了州消费税。

  工会称,州消费税只适用于州内旅途,但司机们发现,这一税项和豪华车附加费被从其起始于纽约州、结束于外州的旅途收入中扣减。这两项费用共占总车费的11.4%。

  上周,Uber表示将向纽约司机赔偿数千万美元报酬,由于该公司错误计算车费,导致纽约市5万名司机长达两年的报酬被低估。Uber发言人称,他们将向每位司机平均补偿900美元。

  实际上,对于Uber错误计算纽约市司机车费的问题已经提出一年之久,2016年6月份,纽约出租车工人协会就把Uber告上了纽约联邦法院。(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