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游戏市场 去年营收246亿美元

2017年06月01日 20:1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来源网络资料图:来源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间消息,伦敦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今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计算机游戏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而中国也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的“游戏之都”。

  报告称,中国有6亿游戏玩家,2016年游戏(PC、Web、手游和视频游戏)营收为246亿美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游戏市场。去年,全球游戏产业营收为1011亿美元,而2015年为918亿美元。

  中国游戏营收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苹果Apple Store应用商店的推动。2016年,全球iOS游戏营收为18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占到了31%。相比之下,2012年的该比例仅为3%。

  Atomico在报告中称,去年全球游戏玩家数量突破20亿,移动游戏成为该市场的主角,中国的每用户平均营收已经超越美国。

  Atomico预计,今年全球游戏产业营收将达到1090亿美元,其中42%将来自移动游戏。到2020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290亿美元,移动游戏将超越传统游戏(PC游戏和Xbox等视频游戏)营收总和,占整体游戏营收的51%。

  已被腾讯收购的芬兰移动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CEO潘纳宁(Ilkka Paananen)称:“游戏已经发展成为一项真正的大众市场业务 ,其市场潜力巨大,且将来还会继续增长。”

  Atomico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玩家的游戏开支93%流向中国企业开发的游戏。相比之下,56%的美国游戏玩家开支流向美国企业开发的游戏,而欧洲的该比例仅为36%。这意味着中国游戏市场目前仍局限于国内游戏。

  相比之下,近期许多中国企业开始通过收购西方游戏公司来提高企业的整体利润率。彭博社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70%的被并购游戏公被中国企业买走。(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