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任命葛宏为全球副总裁 负责中国区业务

2017年06月01日 15: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葛宏 资料图葛宏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下午消息,Airbnb爱彼迎今日宣布,葛宏将担任Airbnb爱彼迎全球副总裁,全权负责Airbnb爱彼迎中国事务。

  Airbnb爱彼迎方面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既懂中国用户需求,又深谙IT技术之道,同时又与Airbnb爱彼迎文化相契合的候选人来带领我们的中国团队。葛宏对Airbnb爱彼迎的产品技术的了解无人能及,同时又能够深刻理解中国用户的习惯和特征,他将实现自身深厚的技术背景与中国市场需求的完美结合。”

  葛宏履任之后,将直接向Airbnb爱彼迎全球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直接汇报。

  自2015年8月进入中国以来,Airbnb中国区的CEO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而本土化的团队对Airbnb在中国区业务的本土化尤为重要。

  布莱恩曾在今年3月在中国的一场演讲中表示,中国是Airbnb爱彼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而本土化是Airbnb爱彼迎能否在中国获得成功的关键。

  近期以来,Airbnb爱彼迎也明显加快了在华的本土化进程。

  今年3月,Airbnb正式宣布启用全新的中文名称“爱彼迎”,同时新业务Trips正式落地上海。布莱恩强调,中国区是除美国以外,唯一一个有独立产品研发团队的国家。目前Airbnb中国区的本地团队已经是是原来的三倍,未来还会专门开发针对中国的产品。同时今年Airbnb中国的员工数量将会增加两倍,市场投资也将翻番。

  在有了中文名和中国区的负责人之后,Airbnb爱彼迎在中国市场会有哪些后续动作值得关注。(张俊)

  以下为葛宏简历:

  葛宏于2016年加入Airbnb,目前任Airbnb爱彼迎全球副总裁,全权负责中国区业务。葛宏此前是Airbnb中国产品和技术研发团队的领头人,负责公司的核心业务——产品和技术部分。

  在加入Airbnb之前,葛宏曾任Facebook技术总监,是Facebook “News Feed广告”业务的开拓者。在加入Facebook之前,葛宏曾在Google就职。

  葛宏在耶鲁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此前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

标签: Airbnb葛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