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退回中国移动IPTV牌照申请 要求其继续整改

2017年05月31日 23:4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敏娟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下发了关于退回中国移动集团IPTV传输服务许可申请材料的公函。

  在函中,广电总局认为中国移动在申请IPTV传输服务许可之前,已在各地发展并形成了千万用户规模的“魔百和”电视业务,而该业务在合规性上与现有的IPTV的播控机制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因此退回中国移动集团本次牌照申请,希望中国移动及时将现有的各省电视业务情况以及根据IPTV的相关制度进行整改的情况进行上报,待整改合规后再予以申报。

  据悉,近年来互联网视频迅速崛起,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已将视频作为核心业务,并明确发力IPTV。

  其中,中国电信提出“坚定不移走IPTV+宽带战略”,将每一个发展的宽带用户,都变成IPTV用户。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将视频业务定位为战略性基础业务,2016年IPTV宽带渗透率为30%,未来3年提升至52%。中国移动则实施和家庭计划,全面发力OTT和IPTV。

  对中国移动而言,影响其电视业务最大的因素是IPTV政策牌照问题。由于中国移动现在所发展的OTT电视业务存在着极大的不合规因素,需要整改后才能转化进入IPTV领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