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独角兽企业 纽交所寻求调整直接上市规定

2017年05月29日 14:5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寻求调整其上市规定,以争取流媒体音乐平台Spotify等热门初创企业到该交易所上市。

  Spotify正筹划在今年上市,但是不发新股,直接在交易所挂牌(direct listing),只是简单地交易所登记股票,让它们自由交易。

  这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一般来说,在公司股票开始交易前,新投资者会从公司或者早期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在与潜在新投资者举行了大量会议后,承销商将确定上市公司股票的发行价。

  纽交所3月份申请调整该交易所有关直接上市的规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最迟将于6月29日决定是否批准该提议,或者启动可能将最终决定时间推迟几个月的审议程序。

  若获得SEC批准,将消除Spotify等公司以直接上市方式登陆纽约证交所的一大障碍。

  纽交所与纳斯达克市场在争取上市公司资源方面存在激烈竞争。今年纽交所成功争取到了阅后即焚信息应用母公司Snap IPO交易。

  Spotify成立于2008年,目前服务已经覆盖了许多国家和地区,其月活跃用户在去年就已经超过了1亿人,其中的付费用户超过了5000万人。

  该公司以一种免费增值的企业类型创立,提供两种档次之流音乐:Spotify Free和Spotify Premium。付费版的Premium订阅(全球价钱均不同,美国之定价为9.99美元/每月)全程没有广告,提升了音乐音质外,更允许该订阅用户可以下载进行离线收听。(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