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宣布离职:内容正吃香 贴吧成污点

2017年05月26日 11: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陆复斌宣布离职陆复斌宣布离职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上午消息,百度副总裁陆复斌今日通过个人朋友圈宣称,将在端午后从百度离职,未来将继续从业互联网高科技领域,但具体去向并未透露。

  陆复斌此次离职令人意外。他目前正是百度今年大力推进的“内容分发”的负责副总裁,具体负责的业务包括百度百家号、百度贴吧、百度知识、百度图片、联盟发展部及部分投资公司等。

  而当前也正是百度内容生态最吃香的时候。

  今年1月以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内部讲话中重提内容分发,百度百家号、百度知识、百度图片等都是内容分发的核心旗舰所在。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百度今年还将移动端内容入口“手机百度”划归陆复斌负责,器重程度可见一斑。

  但关于陆复斌离职的传闻,自2015年11月以来也屡传不止,外界认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在2015年11月,百度贴吧“血友吧”事件将整个百度拖入舆论纷争中,当时百度贴吧的直接负责高管便是陆复斌。

  其后,在2016年2月百度内部出台的处罚中,对时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的陆复斌: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扣除当年全额奖金。

  这也成为陆复斌职业生涯抹不去的污点事件。

  在加入百度前,这位英文名James Lu的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系高材生,曾在美国航天局担任软件工程师,其后还进入亚马逊营销服务部门(Amazon Marketing Services),成为亚马逊营销服务的全球负责人。

  2015年,陆复斌从亚马逊转投百度,任百度副总裁,同时担任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

  在离职百度前,陆复斌的直接汇报上级是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向海龙则向百度集团总裁&COO陆奇汇报。

  更早之前,陆复斌的汇报对象是分管移动服务事业群组(MSG)的E-staff副总裁李明远。2016年4月,成立百度搜索公司后,李明远率陆复斌等转向向海龙汇报。

  在李明远引咎辞职后,陆复斌直接向向海龙汇报。(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