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摩拜、中移动三方联手测试多模技术

2017年05月23日 16: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消息,共享单车“出海”后,无需改车即可与当地物联网和通信网络实时对接。今日,高通、中国移动及摩拜单车达成合作,将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日后,摩拜用户可更精准更快速地找到车辆。

  据悉,该测试将利用中移动2G、4G多模网络,把高通面向物联网应用的LTE-IoT调制解调器应用在摩拜单车智能锁上。通过连接以及卫星定位与导航功能,摩拜单车用户可更加精准地找到单车、加快开锁速度,并持续监测单车状态。

  实际上,摩拜选择与两者合作,正是看中了两者在国际化上的布局。一方面,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支持eMTC/NB-IoT/GSM全球多模,可以兼容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移动通信网络。另一方面,中移动是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在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这就意味着,如果摩拜单车投放海外,无需考虑智能锁硬件的匹配问题,在不改动车辆和硬件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投放使用,智能锁会与当地的物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无缝实时对接。

  高通全球技术副总裁李维兴称,通过该外场测试合作,将展示一个面向诸如摩拜单车共享平台等全新物联网应用的、高度连接且更加高效的系统。

  目前,摩拜已成为中国移动最大的物联网客户,自去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已在海内外先后投放了超过450万辆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200%。(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