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柯洁发挥非常好 王昊洋:要为创新鼓掌

2017年05月23日 15:0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围棋峰会三番棋首局桐乡落幕,人工智能AlphaGo执白1/4子小胜中国柯洁九段,芈昱廷表示柯洁已经下得非常好了,王昊洋表示要为柯洁的创新鼓掌。

  华以刚:临近小官子,原定两点半由常昊徐莹来接班,但我向主办方申请不必来接替我们了,临近终局我们一直讲下去就好。以前我还讲过8小时的棋。华老的话赢来全场掌声,徐莹问,什么比赛讲了8小时?华以刚:当时是日本头衔战两日制挑战赛来中国比赛的时候。

  最后时刻常昊张璇还是来接力讲解,并带来研究室的总结。张璇觉得芈昱廷说的非常不错,柯洁今天下得非常好了,已经尽力了,但最后可能还是要输半目,AlphaGo发挥得更好。今天柯洁点三三,颇有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味道,柯洁坚持收完最后单官,而AlphaGo似乎有些放松,下到半目胜的结果,裁判杨爽数子结果,白全盘177子胜1/4子。

  王昊洋六段认为后面这个差距看似很小但实则很难跨越的鸿沟,黑棋输在了开局策略上,从开始的三三到点三三,再到左下活角,都下了过于追求实地的心态,这样的心态不知道是否正确,总之下完左下角之后,就再也没有什么明显机会了,个人认为还是应该选择中的下法才有更好机会。黑棋败因就是太过于追求实地, 不管怎么样还是为柯洁的创新鼓掌!期待后面精彩对决。

  赛后柯洁指着自己棋盘下方摆手苦笑,DeepMind创始人戴密斯·哈萨比斯也走过来与柯洁握手致意。稍后将举行赛后回顾及新闻发布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