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与孙宏斌不是二股东关系 已逐渐发展成朋友

2017年05月21日 17: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表示,今日,乐视生态管理架构有了较大提升,乐视网第一次有了专职的CEO。

  贾跃亭提到,由于业务板块分成好几块,公司发展业务量越来越大,自己身兼数职,精力有限,为了让更强的团队投身乐视网的管理,从经营管理上、财务核算、资金计划上会有较大提升,才进行这次调整。

  梁军是乐视生态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互联网生态专家之一。让生态价值最大化,这个调整非常重要。接下来将更加专注于战略思考,让上市公司体系的治理架构合理性。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上,让乐视生态成为产品、技术驱动的企业。这次调整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另外,贾跃亭提到,乐视投资方、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对上市公司体系的讨论比较多,对非上市公司的讨论都是战略性的。

  “孙总不是二股东的关系,逐渐发展成朋友。产业发展趋势都会有一些深入讨论。当然也有意见不一致的地方。会根据团队的参与,隔一段时间又一次顶层的扩大讨论会,董事会进行重大决策。管理团队不断提升统一思想。”

  贾跃亭表示,创业期企业肯定不是董事会来决定的,当一个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时,对管理层要求更高。“我们认为,乐视网已经进入到准成熟的阶段,快速发展期,需要由董事会进行管理,让治理架构变得更加完善,管理能力更加适合的人来掌控企业。”

  【正直播乐视网媒体沟通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