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夜宿故宫”事件3人被拘

2017年05月1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电 (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18日通报“一女子直播夜宿故宫”事件,据悉,此事件系当事人推广一APP软件而策划,目前3名违法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5月4日,北京警方接到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报案称,一名网络主播通过某平台直播自己“躲过安保人员夜宿故宫”的过程,被多家网站大量转载、报道。

  北京警方经过调查,先后将李某(男,27岁,山西人)、周某(女,22岁,青海人)和杨某某(男,44岁,吉林人,2014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2016年12月刑满释放)查获。据交代,李某欲通过捧红周某来推广某APP软件,在杨某某的策划下,他们于5月1日白天正常购票进入故宫并直播实景画面,杨某某和李某假扮网友提议晚上在故宫直播。当天晚上,三人来到北京市顺义区一古代皇城景区继续直播,并谎称现场是在故宫院内,女主播躲过安保人员夜宿故宫。

  为了掩盖违法行为、逃避法律责任,在“夜宿故宫”前,杨某某和李某便策划事发后由周某以“恶作剧”为由进行道歉的环节。5月4日,在“夜宿故宫”成为热点事件后,他们安排周某将杨某某写好的“道歉词”发布到微博上,并于5月5日在网上直播“道歉”。

  3名违法行为人承认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5月16日北京警方依法对杨某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对李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对周某行政拘留5日(因病停止执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