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宣布“摩拜+”战略 5月底将接入百度地图

2017年05月19日 13: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消息,自ofo小黄车接入滴滴出行、支付宝后,摩拜单车于今日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开放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这也意味着,日后百度地图、神州专车等均会为摩拜单车提供入口。

  据悉,百度地图将于5月底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计划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以“骑乘骑”的方式方便用户出行。此外,神州专车也计划在APP内加入摩拜单车入口,提供多元化出行服务。

  中国联通用户服务APP也将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用户的沃信用分在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享受“骑行沃买单”特权,骑行费用最高全免、并可获赠流量。

  摩拜方表示,自2016年4月在上海投入运营以来,摩拜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来自微信小程序。此外,摩拜“红包车”上线后,车辆运营效率提升了2.6倍。(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