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支付API:语音助手将很快支持转账功能

2017年05月19日 12:0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推出了多款跟支付相关的应用,诸如Google Wallet、Android Pay以及开源的Payment Request API等。现在,这家公司又带来了一个叫做Google Payment API的新工具。据了解,该系统将能让用户利用其谷歌账号来在应用内或网站上购买东西。

  这个全新的API将让第三方开发者通过用户的谷歌账号来收钱,谷歌则负责交易的安全和处理问题。

  实际上,这套系统跟谷歌在2013年放弃掉的Google Check有点相似。虽然开发者可以通过PayPal快速结账来完成类似的事情,但谷歌用户能够随时随刻登录他们的账号则赋予了谷歌一个更大的优势。

  此外,谷歌还将要在Google Assistant中部署该套系统。现在,用户可以发出“向xxx转账50美元”这样的指令来实现付款。而在将钱打出去之前,它则会跳出一个要求用户确认的提醒并通过指纹完成付款。而与此同时,商家也能通过Assistant完成交易。

  眼下,这套新API还未对外公开,不过谷歌已经跟几家合作伙伴对其展开测试,它将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来到用户身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