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出卡车配货应用:按下按钮,卡车赶到

2017年05月19日 08: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Uber曾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Uber曾收购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Uber周四宣布将推出Uber Freight,这是一款将职业卡车司机与货主联系起来的应用,可以帮助货主长途运送货物。

  “自从去年末以来,我们一直在秘密研发,从德克萨斯向另外几个地方运送货物。”Uber Freight高级产品经理埃里克·博迪尼斯(Eric Berdinis)说,“Uber开拓了‘按下按钮,随叫随到’的专车模式,我们现在希望开创‘按下按钮,货车赶到’的货运模式。”

  传统的货运经纪模式往往需要通过电话沟通来完成繁杂的安排过程,之前也有其他科技公司瞄准这一领域,希望提供高效可靠的匹配技术。

  但Ghostruck等创业公司瞄准的是客户,Uber Freight则着重吸引美国规模庞大的专业卡车行业。根据美国卡车协会的统计,350万卡车司机每年运送105亿吨货物。

  有传言称,亚马逊也有意进军这一领域,希望借此削减自己的货运成本。Convoy、Cargomatic和Trucker Path等其他创业公司也希望对传统派遣模式形成补充。

  “我们靠着猜测来寻找和订购货物,这往往是司机一天中最紧张的部分。”Uber博文中写道。

  Uber Freight是该公司商业计划的又一次分流,他们之前还曾经推出过外卖服务UberEats和企业专车服务。最近在Uber Elevate大会上,该公司甚至瞄准了“飞的”行业。

  这些新项目也表明,虽然这家全球最值钱创业公司面临内忧外患,但依然在努力拓展新领域。

  Uber Freight的发布正值该公司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即将披露内部性骚扰调查报告之际。卡兰尼克还在寻找COO帮助其运营Uber,该公司目前的估值达到700亿美元。

  除此之外,Uber还因为涉嫌盗用商业机密遭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的起诉。法院最近建议联邦检察官对相关刑事问题展开调查。值得一提的是,本案与Uber去年收购的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有关。Otto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曾经任职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他被控窃取机密信息。

  Uber表示,该公司的传感器与被盗技术无关。

  美国卡车司机是否会接受Uber Freight模式还有待观察,但Uber认为这种简单易用的模式可以赢得用户。“我们之前需要花好几个小时,打好几通电话,现在只要点一下按钮即可。用户下载应用后便可搜索货运,然后点击一下即可订购。我们会在几秒钟内发送价格确认,司机不必再因为货物是否真的确认而感到焦虑。”

  但最大的吸引力或许还在于加快回款速度。卡车司机通常需要等待好几个星期才能收到费用,但Uber可以在几天内免费针对每一单货物付费。Uber甚至承诺,如果事情没有按照计划进行,或者司机等待的日期超过预期,Uber也会付费。(思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