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战线再收缩 转让曾1.8亿领投的懒财网股权

2017年05月17日 19: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日网传乐视退出懒财网投资一事,懒财网今日正式做出回应:目前,懒财网已与乐视控股、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在5月初签署三方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后乐视控股不再持有懒财网股权,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懒财的新股东。

  至于股权转让的价格,懒财网方面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价格有一定的涨幅,但涉及各方商业机密,具体不方便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为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自2006年开始进入云基础服务领域,主要从事IDC(互联网数据中心)、VPN(虚拟专用网)、CDN(内容分发网络)、APM(应用性能管理)的研发与运营。

  懒财网方面称,懒财网高管在最初获悉乐视控股方面的转让意向后,经过与各方多次沟通与磋商,今年5月初,乐视控股、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懒财网三方协商一致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谈及此次股权变更对懒财的影响,懒财网方面称,在业务层面,懒财网的业务仍将保持独立运营,目前和新股东就投资以外的合作,双方暂无具体计划。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乐视控股已经退出懒财网,其所持股份被其他公司接手,接盘方为某A股上市系公司。乐视控股投资懒财网发生在2016年8月,当时懒财网宣布完成1.8亿元的B轮融资,该融资由乐视控股领投,君联资本跟投。(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