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微博强劲财报打消华尔街担忧 目标价85美元

2017年05月17日 13: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克莱:微博强劲财报打消华尔街担忧 目标价85美元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消息,巴克莱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强劲的财报打消了此前华尔街对于其他消息流和视频应用将给微博带来竞争压力的担忧,广告营收增长加速也证实了微博营销的投资回报和效果。巴克莱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66美元上调至85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财报要点

  微博第一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6%和23%。第二季度营收展望的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7%。这表明了广告营收增长的加速,证实了微博营销的投资回报和效果。微博首席财务官还预计,利润率年内还将持续提升,而与一直播的营收分成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从而带来利润率更高的营收来源。与“通过移动端观看视频”、“通过社交平台获得内容”的全球趋势一致,微博正在重定义中国的社交媒体行业。此前华尔街担心,其他消息流和视频应用将给微博带来竞争压力,我们认为这样的财报将打消华尔街的担忧。

  财报中的积极信息

  微博在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包括用户数增长、新的产品项目、内容和商业化。

  在用户数指标方面,月活跃用户数(MAU)和日活跃用户数(DAU)分别同比增长30%和28%,至3.4亿和1.54亿,环比分别新增2700万和1600万,创下自IPO以来最大的单季度增长。此外,微博当前市值相当于每DAU 89美元,远低于全球同行业公司,而微博还有着更快的增长率以及更庞大的用户市场(Snap的市值相当于每DAU 147美元)。

  产品方面,新推出的基于兴趣的信息流是微博的关注重点,同时也是对当前关系型模型的补充,提高了用户参与度。通过与MCN的合作,微博计划产出更多高质量视频内容,拓展当前对内容类型的覆盖。这些功能优化推动了大客户广告和中小企业广告营收的强劲增长。

  需要关注的方面

  第一季度,尽管视频广告占广告总营收的18%,但我们认为,微博尚未完全释放商业化潜力。目前视频广告的消费方式类似于图片广告,而计算方式则基于点通率,而不是观看时间和完整播放率。考虑到视频消费的提升,微博对视频广告产品的优化,我们认为微博的广告参与度和价格都会呈上升趋势。

  估值

  我们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66美元上调至85美元。这相当于2018年前瞻市盈率40倍(此前为35倍),2018年每股收益预期2.12美元(此前为1.89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