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上调微博业绩预期 目标价提高至88.2美元

2017年05月17日 12: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中银国际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基于微博发布强劲的业绩以及积极的营收展望,上调其未来的利润预期。到2018年微博每股收益将达2.29美元,而未来3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利润增长率将为43%。中银国际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提高至88.20美元。

  以下为报告摘要:

  运营效率的有力提升推动盈利表现强劲

  微博第一季度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超过预期。这主要是由于广告和增值服务业务好于预期。第二季度营收展望的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分别高8%和4%。大客户广告和中小企业广告均呈现明显增长。广告主看重微博的媒体影响力、涵盖不同产品的强大内容生态系统,以及用户登录数据体系。微博的消息流同时基于关系和兴趣图谱,这是该公司与竞争对手的关键不同,也是该公司作为社交媒体平台的竞争优势。由于微博发布的强劲业绩、积极的营收展望,以及轻资产模式,我们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提高至88.20美元。

  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总营收同比增长67%,至1.992亿美元,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分别高6.1%和5.3%。其中,广告营收(占总营收的85%)同比增长71%,至1.69亿美元,较我们的预期高3%。其它营收(占总营收的15%)同比增长49%,至3000万美元,较我们的预期高20%。这主要是由于会员服务和数据授权服务表现良好。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达到6700万美元,较我们的预期高20%。这主要是由于营收好于预期,而运营费用低于预期。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达到5800万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分别为4500万美元和4100万美元。

  差异化的内容生态系统带来了强劲的广告增长

  第一季度,微博大客户广告和中小企业广告均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大客户广告营收同比增长79%,至6500万美元。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86%,至9700万美元。第一季度的广告主总数为78.2万家。

  关于大客户广告,我们看到了微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第一季度,前20大品牌的广告支出同比增长200%。关于中小企业广告,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由应用开发、电商、教育和旅行等行业驱动。

  视频广告营收占第一季度微博广告总营收的约18%。

  估值

  我们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2017年和2018年利润预期分别上调16%和20%。我们将目标股价从65美元上调至88.20美元。这基于市盈增长比(PEG)0.9倍不变,微博2018年每股收益将达2.29美元,而未来3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增长率将为43%(高于此前预计的3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