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周二收盘股价大涨 新浪涨17% 微博涨24%

2017年05月17日 04: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收盘数据新浪收盘数据
微博收盘数据微博收盘数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二新浪和微博股价双双大涨,截止收盘新浪大涨17.85%报收99.04美元,新浪股价盘中一度突破100美元关口,创2011年9月以来五年半新高;微博股价飙涨24.96%报收78.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67亿美元,将推特远远甩在身后。

  周二盘前新浪和微博发布了亮丽的财报。2017年度第一季度财报。新浪净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均增长40%,分别增至2.781亿美元和2.755亿美元。运营利润45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至637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23%,超过上年同期的3%。

  截至2017年3月31日,微博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4亿,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立社交媒体公司。微博的商业化也稳步推进。第一季度微博营收达13.7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278%,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投资者网站Stocktwits的美国股民亦惊呼,中国双牛来了买买买。除出色财报外,新浪和微博的持续大涨也形成了壮观的轧空行情,当前空头溃不成军。

  美股开盘仅约2小时,新浪放量大涨的成交量达到过去10天全天均量的7倍以上,微博的这一数字也超过了4倍。

  新浪盘前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利50美分。这一数字达到市场预期14美分的近四倍,全季营收2.7546亿美元,同比增长40.5%,较市场预期高出1039万美元。新浪财报请点击此处。

  微博第一季每股盈利26美分,较市场预期高出5美分,季营收1.99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7.0%,较市场预期高出1235万美元。微博财报请点击此处。

  投行Stifel五月初曾指出,即使不考虑资产的协同效应,新浪以分类加总法估值也应达到约122美元,新浪的股价被低估了30%以上,一旦出现某个催化因素,这一估值的差值就可能缩减。今日发布的财报可能就是Stifel所谓的引爆因素。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为全年开启良好开端。微博延续强劲势头,营收加速增长,用户基数显著提升。(科峰)

标签: 新浪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