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亿联银行开业 美团点评持股28.5%

2017年05月16日 11:0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5月16日消息,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联银行”)今日正式开业,这也是东北首家获批筹建开业的民营银行。亿联银行的发起人为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两者分别认购30%和28.5%的股份。

  根据全国企业信息查询系统显示,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1.42亿元,是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兴。而美团网就隶属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0月,美团网和大众点评网宣布合并成立新公司“美团点评”,由王兴任新公司CEO。

  中国银监会官网信息显示,亿联银行已在2016年12月16日获得批复,并被要求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2017年5月2日,亿联银行获得开业批复,5月16日宣布正式开业。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银行牌照之外,美团点评在不久前还获得了小额贷款牌照。2016年9月,美团点评完成了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截至目前,美团点评已经手握三张支付牌照。

  亿联银行另一股东为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公司为吉林本地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与自然人股东为戴皓。根据中发实业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发实业总资产近千亿元人民币,产业涵盖金融保险、大健康以及养老产业、文化旅游等产业。

  据了解,中发金控参股的合众人寿、合众保险、合众国金等企业拥有1700万以上签约客户、3000万潜在客户资源。实体渠道方面有超过600家机构。

  与阿里的浙江网商银行、腾讯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小米的四川新网银行一样,亿联银行也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公司的模式。

  据介绍,亿联银行的定位是生活随行的智能网络银行,将以全程在线为主,以移动金融为主渠道,走轻资产、重价值发展的路径。重点拓展个人消费客户、生活服务类商家。

  亿联银行的发展战略为:在衣食住行用等各种消费场景中,通过智能化连接两端,一端是为个人消费者提供微存(S-VIP)服务,另一端是为中小微企业、商家提供易贷(D-VIP)金融支持,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实现“微存易贷”。(周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