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下调个人投资上限? 蚂蚁金服:转入一切正常

2017年05月15日 22: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5日晚间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央行提示有关风险后,天弘基金计划大幅削减个人投资者投资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上限,由目前的100万元人民币调降超过一半(小于50万元)。对此,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权的蚂蚁金服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余额宝转入一切正常。

  同时,天弘基金在回应媒体时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余额宝转入一切正常。”

  北京时间15日彭博报道,在中国拥有3亿多用户,全球管理资产规模第一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据称将大幅调降个人投资者的投资该基金的金额上限。

  今年以来,央行2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引导货币市场中枢上行,同时银监会等监管机构大推动对银行同业、理财、资管、债券投资等业务的严格监管,中长期债券净值大幅调整,而投资于短期限、高流动性资产的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稳中有升,获得投资者青睐。

  余额宝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基金资产净值1.14万亿元,较去年末增长41%。余额宝最近一次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0150%。(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