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黑客获利达3.2万美元 预计周一将大幅增加

2017年05月14日 10: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早间消息,私营信息安全公司Elliptic正在对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展开调查。该公司表示,目前受害者向病毒提供的比特币地址转入的比特币价值只有3.2万美元。

  Elliptic首席调查员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表示:“我们预计,本周末这一数字将大幅上升。”

  不过,这一数字仍远远低于此次病毒事件给企业造成的损失。赛门铁克研究员维克拉姆-塔库尔(Vikram Thakur)表示,总恢复成本预计将达到数千万美元。他表示:“成本最高的部分是清理计算机,恢复加密数据。”(李丽)

  http://uk.reuters.com/article/us-britain-security-hospitals-idUKKBN18820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