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指责NSA:你们没有阻止网络勒索病毒蔓延

2017年05月13日 19: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爱德华·斯诺登爱德华·斯诺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消息,美国“棱镜”监听项目曝光者、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今日出面指责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称该机构没有阻止比特币勒索病毒大规模蔓延。

  斯诺登在Twitter中称,如果NSA在发现Windows漏洞后及时通知微软,这起信息安全事故本是可以避免的。

  斯诺登还呼吁美国国会质询NSA,调查该机构是否发现其它病毒但未公布。

斯诺登在Twitter呼吁美国国会质询NSA斯诺登在Twitter呼吁美国国会质询NSA

  网络病毒攻击已经扩散到近百个国家,包括美、英、中、俄、西、意等。英国公共卫生系统、日产英国桑德兰工厂、美国联邦快递、法国雷诺、西班牙电信企业等国外公共机构及企业受到攻击。

  黑客向每台被操控的电脑索要300美元赎金。而制造这起信息安全事件的黑客是利用了NSA泄露的黑客工具发起攻击。

  目前在意大利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上,与会各方谈论了本次网络病毒攻击事件,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在处理金融系统网络安全问题上分享实践经验。(轶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