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摄影,却因曲艺获奖 还生了个人人都叫爸的儿子

2017年05月10日 11:2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不久前网上流传一段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飙京剧的视频,让很多人惊讶,但如果你知道他的父亲是谁,估计就不会意外了。

  浙江省政府网站信息显示,该省文化厅日前授予马来法“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曲艺)专家特别贡献奖”。

  马来法是浙江省曲艺家协会第四、五届主席,也是马云的父亲。

  表彰文件显示,自非遗保护工作开展以来,马来法持续关心曲艺濒危情况,倾心指导非遗保护工作,为浙江省非遗曲艺类项目的保护、传承、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号召全省非遗保护工作者以马来法为榜样,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马来法1939年出生,1999年7月退休后一直从事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类项目的保护工作,已撰写、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其中,《浙江曲艺的生态现状及思考》获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理论奖,他本人也荣获首届“浙江省精神家园守护者荣誉奖”。

  1956年起,马来法在杭州摄影图片社从事摄影工作。由于热爱民间曲艺,工作之余一直从事曲艺创作及表演,曾多次参加全省、全国会演并获奖。1981年8月,马来法调入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任省曲艺家协会第二届副秘书长,第三届副主席兼秘书长,第四届、第五届主席,第六届首席顾问。

  马来法说:“很多人称我为曲艺表演家或曲艺专家,其实我的职业是摄影,谈不上专家。不过我很喜欢传统曲艺,愿意继续为曲艺的传承、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